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罗甸县检察院实现检委会子系统网络审议议案
时间:2018-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罗甸县检察院实现检委会子系统网络审议议案

 

                                                  

近日,我院召开检察委员会会议,首次使用检委会议事议案子系统对案件进行讨论,标志着检委会议事议案子系统正式在我院上线运行。 

在系统部署初期,我院党组和检察长高度重视,专门召集分管领导和检委办、技术部门、计财部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就检委会子系统运行进行研究,作出部署安排。根据工作安排,按照省院、州院时间任务节点,分阶段、按步骤完成了检委会子系统上线运行所需的软硬件条件配置工作,为运用检委会子系统召开检委会会议奠定了基础。

在检察委员会会议过程中,通过使用检委会子系统,参会人员实现对卷宗和文书的网上处理;参会检委会委员利用共享的案件电子卷宗,及时查阅同步到检委会子系统上的案卷材料,解决多人审阅时纸质材料使用冲突问题;检委办工作人员实时记录每一位委员的发言;参会的委员通过系统及时表决,形成案件处理意见。

  此次运用检委会子系统召开会议,不仅提高了检委会工作效率,而且促进了检委会工作信息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更好的发挥了检委会职能。同时检委会子系统要求各位委员现场签到、现场表决,保证了检委会审议和决策过程的高效和规范,有效地提高了检委会的科学决策能力。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