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
时间:2023-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9月20日,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工商联、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民营企业家共计20余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观检察工作展板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参观办案区

“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

与会企业家依次参观了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办案工作区等,全面、深入地了解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

罗甸县工业园区管委会颁发聘书

参观之后,召开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护航民企发展“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会上分管副检察长通报了罗甸县检察院开展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罗甸县检察院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审查和非涉案企业合规审查的工作情况。与会民营企业在听取了介绍后,依次发言,对罗甸县检察院依法履职,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检察机关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帮助企业职工提高法律意识,刘茂林检察长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随后,罗甸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聘任罗甸县人民检察院三位班子成员为“法治副园长”,并颁发聘书。

最后,刘茂林检察长强调,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时刻担负起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以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优良的法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拟 稿:张 帆
编 辑:史 勇
一 审:姜平东
二 审:郑光辉
三 审:刘茂林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