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学习园地
贵州罗甸:进育新学校开展预防警示教育讲座
时间:2017-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贵州罗甸:进育新学校开展预防警示教育讲座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预防局自2016年与教育部门共同成功组织开展“预防警示教育进学校”活动后,428日又结合未成年检察部门对“2017年新进在校生”进行预防警示教育。

在本次预防警示教育讲座中,针对育新学校的学生年纪不大、法律意识欠缺、多数都犯过一些轻微刑事犯罪的情况特点,预防干警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进行预防警示教育宣讲。在普及法律常识的同时,让大家深刻的意识到了犯罪是无关身份、年龄的,只要是触犯了法律,就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在了解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以及惩治后果之后,学生们对接下来的内容听得更加认真了。

在接下来的讲座中,预防干警就当前我国打击惩治犯罪和未成年检察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当前未成年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目的和发展方向。在典型案例部分还剖析了一些本地典型未成年犯罪的心路历程变化,概括了未成年人在人生发展过程中的可能会因为社会经验、法律常识不足而犯下的一些错误,给学员以警示。

本次预防警示教育讲座是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第二年度共同对“问题”学生开展预防警示教育培训的有效尝试,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效果和社会效果,在与教育部门共同开展预防警示教育进学校的基础上,罗甸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为下一步扩大教育系统预防警示教育的覆盖面、把好预防关做好积累。

 

 

 

(供稿人:罗甸检察院宁静)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