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学习园地
贵州罗甸:组织住建系统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7-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贵州罗甸:组织住建系统干部参观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彰显罗甸县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信心和决心,428日,罗甸县检察院组织住建系统干部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介绍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各个不同时期的反腐思想和反腐实践,通过现实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了腐败堕落的共性过程,在介绍全国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例过程中,着重讲解了人生需要算好的“七笔账”,强调了廉政是事业、人生、家庭等一切追求的前提保障。

在党风党纪板块,讲解员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著名的“整风运动”,对十八大以来开展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八项规定等一系列措施进行了讲解介绍,并从历史背景到现实意义,从活动形式到具体实践都作了详细对比,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当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

在观看了以真实案例改编的警示教育微电影后,讲解员向党员干部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对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让大家明白了修身、律己和用权之要义。一段段入狱后的深刻忏悔,一个个真实的堕落故事,强烈震撼了在场的每个金融干部,给大家带来了感叹、静思和警觉,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廉洁自律的心灵洗礼。

解说员充分利用基地内丰富的案例资源进行案例讲解和互动问答,以及廉政警示宣教片等向大家进行讲解,参观干部普遍感受到了廉洁从业的重要性,了解到了违法违纪行为的严重后果。纷纷表示,要廉洁从政,忠诚履职,在新形势下,坚守住法律的红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供稿人:罗甸检察院宁静)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