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学习园地
罗甸人民检察院“三抓三促”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22-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创建“一院一品牌”,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带队建,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罗甸检院以“湖城立检韵·忠诚铸检魂”为主题,开展党建品牌创建,通过“抓思想、抓学习、抓评比”,达到“促信念坚定、促队伍素能、促业务提升”的目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力争锻炼出政治过硬且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检察队伍。

一、多交流谈体会“抓思想”,促信念坚定

一是开展以“上好一次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研读一遍党章、写一篇心得体会、参观一次党史展览、瞻仰一次革命旧址或烈士陵园”为内容的“六个一”活动,抓好经常性教育。二是把检察干警心理健康、心态、精神需求和现实困难等纳入思想建设工作范围,积极开展心理咨询、谈心交流、道德评议等活动。让全院检察人员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掌握理论武器,用于指导实践,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检察长上党课)

二、以“我学·我讲”平台“抓学习”,促队伍素能

每周四晚开展“我学·我讲”大讲堂。一是由院党组领导及各部门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主要针对党的理论知识及检察业务知识进行强化学习,教育引导检察干警站在政治和大局高度思考、推进、落实业务工作。二是邀请党校教师、上级检察机关领导、其他行业专家学者授课,拓展检察干警看事的高度、思考的广度、提升整合素能。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特别是扎实办好检察为民办实事,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两法”,深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以更优检察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召开听证会

三、考核数据周调度“抓评比”,促业务提升

发挥案管职能,收案件调度案件,通过数据调度各业务科室目标考核进度。让全院检察人员,以考核的指挥棒落实党中央关注、最高检部署的民营企业保护、扫黑除恶、退回补充侦查、直接受理侦查案件、对具有引领价值民事案件的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制发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发布、开展公开听证情况等重点工作,达到质量、效果双提升。让检察人员在实践中深化对理论的认识,在工作中为自己成长成才开展政治历练,以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每一个案件作为政治历练最好的平台,主动适应新常态,争创一流业绩,争创单项冠军。


(召开业务调度会)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