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疯狂盗窃瞄准新农村,检察机关重拳打击
时间:2018-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什么选择在白天盗窃?”

“早上10点到下午2点家里都没人,都出去做工、做活去了。”

——面对检察官的发问,犯罪嫌疑人罗某交代了选择作案时间段的原由。

罗某在短短2个多月时间内,已查明的入室盗窃案件数量高达25起,在社会治安明显改善的今日,这名疯狂作案的嫌疑人引起了检察官的注意。罗某自身出自农村,对村民作息十分了解,社会经济的发展、新型农村建设让大部分农户收入有了改善,但村民的财产安全防范意识普遍不强,家中较易存放有现金,且家里防盗措施简单,罗某正是抓住这些特点,将盗窃的“魔抓”伸向了新农村。自201711月起,罗某流窜在相邻两个村寨实施盗窃,其挑选房屋建设情况好,防盗措施简易如挂明锁的人家,使用随身携带的楔子撬开门锁,入户翻盗,随后骑摩托车逃离现场。罗某用同样的方式在两个乡镇盗窃合计25起,盗得现金近万余元,其行为已严重影响当地村民的安全感。因罗某盗窃时间段特殊,几乎没有目击证人提供线索,给抓捕工作带来困难,但天网恢恢,罗某于201828日被抓获归案。侦查机关于201839日将该案移送提请批准逮捕。经审查,承办检察官认为罗某涉嫌盗窃罪,且罗某入室盗窃的行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严重影响社会和谐,检察机关应当从严打击,于316日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该案仍在侦查中。

检察官提醒:农村村民应及时转变观念,家中少存放大量现金,现金存放时间不宜太长,加强防盗措施,提高防范意识。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侦监科 马月姣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