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罗甸检察院:主动解决执法办案“最后一公里”问题
时间:2018-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我还在喂奶啊,这该成哪办?”

面对检察官的讯问通知,涉嫌重婚罪被取保候审的姚某说到。姚某家住罗甸县大亭社区,距离县城近3小时的车程,山路崎岖,交通不便,处于哺乳期的姚某出行困难,且姚某完全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这都是棘手的问题,但案件办理不能耽误。综合考虑,检察官认为有必要亲自到姚某家开展讯问工作。

498点多,检察官及助理乘车出发,车行一半路程时遇到正在清理山路滑坡的施工现场,等待了半个多小时后才继续赶路。一路颠簸到达社区派出所后,得知姚某家离社区还有10多公里的路,检察人员便邀请民警引路前往姚某家。

面对检察人员的来访,姚某有些懵,在说明了来意之后,检察人员对姚某进行讯问,同时也向其耐心释法说理,考虑到姚某文化程度不高,检察人员用最简单、通俗的话与之交流,让姚某能够理解自己的行为已触犯法律,将有可能受到什么样的处罚。最后完成工作时已是下午4点多,检察人员才离开姚某家返程。

罗甸检察院在面对嫌疑人“到案难”的问题时,综合考虑当事人的身体状况、交通条件等实际情况,到便利当事人的地点进行告知、问询等工作,解决执法办案“最后一公里”问题,维护法律严肃性的同时也体恤民情,保障刑事诉讼顺利进行。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