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监督主动作为 规范网络餐饮环境
时间:2018-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监督主动作为 规范网络餐饮环境

 

201811日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研究制定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信息发生变更的,应当及时更新。

即使在小县城,打开手机通过搜索APP,动动手指发现线上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如“美团”、“掌中罗甸”、“居居外卖”等比比皆是,吃货们看到线上美食图片已经垂涎三尺,线上点餐就能外卖送到家真是方便又快捷,因此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人们点餐等待享用美食的过程中,有谁会去关心店家有没有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公示在平台上呢。经上网搜查,检察官发现县域内不低于80%的平台商家没有在第三方平台上上传其《食品经营许可证》,大多仅仅上传了《营业执照》。

鉴于此,检察官行动起来,针对线上餐饮交易呈“井喷式”增长,但消费环境监管缺失不到位的现状,为了避免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侵害,为了督促食品安全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罗甸县人民检察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二十五条第四款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了检察建议。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受到检察建议后积极配合,现正在依照《管理办法》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双向规范。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