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罗甸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调查
时间:2018-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5日,罗甸县检察院生态、民行科联合国土局,对罗甸县凤亭乡仁矿铁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进行了跟进监督督促。

在勘察现场,罗甸县检察院干警同国土局相关同志在矿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地质破坏点恢复工作进行了实地勘察,详细了解了施工过程对地质隐患点居住的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情况。现场听取了矿山负责人对整治恢复工程的进度、预计完工时间以及对聘请的施工、监理单位的资质情况进行了介绍。

经现场走访和资料查阅后,罗甸检察院生态、民行科负责人针对目前即将到来的雨季、树木复绿管护及群众隐患点排查和预防等问题,对矿山负责任人提出几点建议:1、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避免雨季来临造成工期延误和新的地质隐患;2对废弃的砂石进行平整覆土,再播撒草籽、栽种树木的复绿工作,并对其生长进行严格管护,严禁出现敷衍应付的情况;3针对群众房前屋后的地质破坏隐患点进行再次排查,做到施工中预防,完工后保障,不能对其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矿山负责人当场承诺,在限定的时间内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完善,并把相关资料及时报送监督单位。

 

 

 

                              供稿人:何益棠 石灏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