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罗甸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庭一起不认罪案件
时间:2018-08-22  作者:唐维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0日,被告人罗某某滥伐林木案在罗甸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罗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勇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该案案情疑难、复杂,罗某某对主要犯罪事实不认罪。

    被告人罗某某在2015年11月至2016年7月期间,在罗甸县茂井镇、沫阳镇、逢亭镇无证砍伐林木9次,砍伐林木蓄积共计142立方米。该案从移送审查起诉至开庭审理,罗某某对其中5起犯罪事实不认罪,并坚持称自己没有犯罪事实。

    庭审中,公诉人紧紧围绕起诉书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向被告人发问,以严密的逻辑语言逐步驳斥被告人不合理的观点,并采取“一证一质”的方式举证质证,罗某某虽坚称自己无犯罪事实,但未能对相关证据提出合理异议,也未提出新的证据。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从证据“三性”、罪名构成“四要件”对指控罪名及犯罪事实发表公诉意见,同时充分进行释法说理,深入浅出的阐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检察长作为入额领导,以公诉人身份出席不认罪案件法庭,不但落实了院领导带头办案、率先带头示范的司法改革要求,起到了领导表率作用,同时也强化了凝聚合力,增强了干警责任心和担当意识。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