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如何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重点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日下午,全省检察长会议圆满闭幕。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永金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石子友主持闭幕式并作总结讲话。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石子友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意见:


领导带头抓落实。各级院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以“关键少数”的良好作风,引领全体检察人员行动起来,及时组织深入学习讨论此次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把其中蕴含的思路、方法学懂弄通。特别是“一把手”对此次全省检察长会议明确的工作任务要亲自安排部署、组织实施、跟踪督办、推动落实,保证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提高本领抓落实。以更大的力度、决心和毅力,持续加压奋进,坚持“学、训、练、评、赛”有机融合,多措并举“练好内功”,着力解决好刑事检察特别是侦查监督“不硬”、民事检察“不会”、行政检察“不敢”、公益诉讼检察“不精”等问题,以打造领军人才为引领,提升全省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能,夯实贵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担当实干抓落实。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切实遵循司法规律、检察规律,依法正确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要正确理解、准确落实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切实做到“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必须统筹在更加注重质量上面,以真正的“高质效”做深做实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习惯,以调查研究谋事、干事、成事。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结合各地实际谋划发展战略,提出具体工作思路,探索一条符合自身发展实际情况的路子。要把“院均”“人均”等因素纳入对一个院的整体评价之中,努力把每一个院、每一名检察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都调动起来。要把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的科学决策、工作思路规划转化为生动实践、具体行动,把目标任务转化为检察履职,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真正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检察履职的鲜明特征。


会上,石子友还对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生态环境保护检察、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深化与相关职能部门贯通协作、代表委员联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各市州院、部分基层院检察长围绕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研讨发言。大家纷纷对标会议要求,聚焦短板弱项,找差距、谈举措,结合各地实际谋划2024年检察工作。

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市(州)院检察长,省检察院机关四级调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四级高级检察官助理及以上同志,省第一地区院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来 源:贵州检察微信公众号

编 辑:史 勇

一 审:唐文燕

二 审:王国民

三 审:梁正华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