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罗甸检察院开展联合巡查扎实推进生态治理“回头看”工作
时间:2018-08-01  作者:石灏  新闻来源:  【字号: | |

731日,罗甸县检察院生态、民行科联合县农工局渔政站,对罗甸县茂井镇八达码头、凤亭乡勤丰码头、红水河镇羊里、云里水域等进行全面巡查。

巡查现场,罗甸县检察院干警同渔政相关人员对水域治理工作进行了实地勘察,经现场确认罗甸境内全段水域无一口网箱残留,河面水面清洁,看不见残枝、落叶等漂浮物,环境大为改观,水质明显好转,呈现出山清水秀、波光粼粼的新景象。

经现场走访和查阅资料后,罗甸检察院生态、民行科干警针对沿线还存在非法捕捞安放的排网、地笼网、虾笼等问题,对罗甸县渔政负责人提出几点建议:1、强化法律法规宣传,营造依法治渔、有理有据的良好执法氛围2对安放的非法捕捞工具现场发现、现场拆除,杜绝强治理轻管护的现象3、针对非法捕捞、破坏生态的违法当事人,积极推进渔业生态资源破坏修复工作,督促其对捕捞物种进行放流、破坏点进行修复,让当事人参与其中,充分理解守护青山绿水的不易;4、共同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行政执法与司法介入的有效衔接。罗甸县农工局渔政负责人表示赞同,并对涉及刑事立案取证难等问题,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邀请检察院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引导证据的收集、固定。

截止当天巡查结束,罗甸县检察院干警共参与拆除非法捕捞排网十余件,当场销毁卷网器一台,诱鱼灯具三盏。

(生态治理前后对比)部分河段

                                           拆除非法捕捞工具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