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罗甸检察院检察长带队巡河——推进水域环境治理和公益诉讼线索摸排活动
时间:2018-08-19  作者:石灏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5罗甸检察院检察长罗勇带领生态环境保护检察科干警到边阳镇董王社区巡河,全面推进水域生态的治理和环境资源领域公益诉讼线索的摸排活动。

一行人沿巡河起点灰洞水电站顺流而下,实地查看了河道上游和周边环境可能存在的破坏水域生态问题,并对以往巡查出来的问题的治理情况进行逐项回访。

经现场巡查罗勇检察长对网箱残余废弃物的拆除和清理工作进度缓慢、重点区域警示牌悬挂较少、群众对破坏环境、非法捕捞法治观念淡薄等问题,与村级河长和扶贫工作队进行了现场座谈并提出几点建议:1、坚持与全县水域整治工作保持一致,清理河面一切网箱养殖,守住青山绿水这条生态发展的底线;2、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积极会同村两委出谋划策,妥善处理好上岸转产的后续发展问题稳定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助力脱贫攻坚;3、扶贫政策进门入户宣传的同时,也可将生态破坏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一起普及,解决多数群众还在对“为什么我砍了自家院落种植的林木还被判了罪”等法律常识的疑惑;4、生态科干警应阵地前移、主动作为:一是围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查阅行政机关台账、案卷,逐案排查,收集行政执法案件信息,二是实地走访,以倒查的方式,查找被污染破坏的灌溉饮用水林地等,再追溯污染源,从中排查环境资源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巡河结束后,罗勇检察长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扶贫工作与生态保护的管理和协调,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河流管理保护各项工作,将充分履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切实承担起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的使命,保护好河流生态,守护好绿水蓝天。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