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傅信平:扶贫工作队员要把“他乡当故乡”
时间:2018-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间:2018-03-26  作者:李波 王政鹏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李波 王政鹏)3月24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到长顺县帮扶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长顺县委书记高晓昀、县长李友军等领导陪同调研。

 

  慰问贫困群众

  上午10时许,傅信平首先来到长顺县长寨街道办事处中塘村翁省组贫困户姚兴成家,送去油米慰问金,走看每间房屋,并与他拉起了家常。当了解因姚兴成妻子生病致贫后,傅信平祝愿她在医生的治疗下早日康复,同时鼓励他在县、乡的帮助下,自力更生,早日脱贫。姚兴成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自己将把在外面打工的经验回乡创业,争取早日脱贫,为乡村振兴出力。

  随后,傅信平一行又来到云坝组蔬菜基地。当了解到该蔬菜基地灌溉设施落后,无法满足农业灌溉需求,已成为制约中塘村脱贫致富的一大瓶颈,他当即表示今年要挤出公用经费专门资助该蔬菜基地滴灌工程的改造。听到这一消息,在场的干部群众们十分高兴并表示感谢!

 

  座谈会现场

  下午,傅信平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在听取长顺县和长寨街道办事处扶贫开发工作有关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后,他说,长顺县各级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很好,全县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充分发扬“背兜”干部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过产业帮扶、易地搬迁等方式,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傅信平讲话 

 

  傅信平说,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省委孙志刚书记指出,对贵州来讲,发展是第一要务,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全省检察机关参与扶贫工作的同志,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真正把派驻的“他乡当故乡”,切实蹲得住、帮得上、干得好,冲锋在扶贫攻坚的第一线,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

  傅信平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参与扶贫工作的同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贫困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要把参加驻村工作和扶贫工作作为难得机遇,积极主动投身到工作中去,在驻村扶贫工作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实现价值。要扎根一线,亲历亲为,帮要到位,扶要有力,切实把同步小康驻村工作作为落实党建责任、培养锻炼干部、改进机关作风、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让检徽在扶贫攻坚主战场熠熠闪光。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省检察机关组织7991人(次)积极参与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工作,派出447名检察干警开展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安排10920人(次)进村扶贫,协调解决水利、交通、电力、通讯、教育和医疗等项目1096个,到位资金4.2亿余元。2017年,省检察院驻长顺同步小康工作队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省检察院驻长顺县同步小康工作队队长周小军、省检察院有关处室负责人,长顺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省院、黔南州院和长顺县院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了座谈会。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