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护蕾工作|照亮隐秘角落,拒绝校园欺凌法治公开直播课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防范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助力构建和谐校园。3月29日,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婵娟来到罗甸县第二中学,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带来一堂以“照亮隐秘角落,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公开直播课。课程共覆盖政法系统干警28人、家长代表80多人、全校师生4000多人。

王婵娟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运用鲜活案例和生动的法治语言,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采用“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形式深入剖析当前社会广泛关注的校园欺凌热点问题,从校园暴力的概念、性质、诱发校园暴力的常见犯罪类型和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暴力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法治课生动有趣、浅显易懂,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与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既不做“受害者”,更不能做“欺凌者”。同时,王婵娟还要求校方应当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通过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坚决杜绝校园暴力以及由此诱发的违法犯罪。

校长玺大敏评价:“这场法治公开直播课质量极高、效果极好!检察官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让讲课既有针对性、专业性又极具亲和力。希望越来越多的检察官走进罗甸县各中小学校,让更多的学生获得聆听检察官讲法治课的机会,意识到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提高对校园暴力及其可能诱发犯罪的危害性的认识。”


来 源: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拟稿人:杨芷茜

编 辑:史

一 审:唐

二 审:郑光辉
三 审:梁正华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