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检察改革彰显“反贪力量”
时间:2017-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改革彰显“反贪力量”

 

我们基层检察院建设是做好全部检察工作的基础,近年来,全国在加强基层院建设中积极稳妥地推进着检察改革,同时改革的成效促进着我们基层院的建设,改革的成效也在我们基层体现出来,其中比较突出的在整合队伍力量上。

重新组建“反贪污贿赂局”,大大整合了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力量,将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职务犯罪预防局检察人员聚集起来,铸造了一把反贪利剑。力量整合后的反贪污贿赂局,解决了办案中遇到案多人少的难题的同时,还能让反贪检察人员互相学习交流,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技能。改革后,我院反贪污贿赂局共9人,其中员额检察官4人,检察辅助人员5人,办案人员集中,力量整合。得益于这些力量,目前我院反贪污贿赂局共受理案件线索46人,初查46人,初查率100%,其中立案侦查24人(13人涉嫌贪污罪,11人涉嫌挪用公款罪),所立案件均涉及民生资金领域职务犯罪。形成了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合力,切实发挥了团队的作用,使办案数量、质量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供稿人:罗甸县检察院吴延成)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