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四方联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17-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四方联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7727日,罗甸县人民检察院邀请罗甸县育新学校、罗甸县教育局、罗甸县公安局代表到县检察院召开关于建设罗甸县未成年人警示教育体验基地联席会议。

会议中,与会代表们就如何把罗甸县警示教育体验基地打造成工作亮点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结合我院在罗甸县育新学校建立的“检察官谈心谈话室”,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的作用,在早期校正未成年不良行为,引导未成年人向着健康、积极的方向成长,为减少我县未成年人犯罪做好前期工作。

会议议定以文件的形式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确定警示教育体验基地的操作模式是由全县辖区内中小学校自行推荐(或由学生家长主动将学生送来体验)存在不良问题的中小学生,然后集中统一安排周末(2天)到罗甸县育新学校进行警示体验教育。其中还安排有检察官讲堂、法官讲堂、军事训练、团队意识建设等内容,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全县中小学校中的问题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建立法治观念,矫正不良行为,融入班级。

罗甸县未成年人警示教育体验基地的建设,是罗甸县检察院对探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的一个试点,一个创新。目的通过对全县中小学校中存在不良问题的学生进行集中警示教育,体验触碰法律的后果和感受法律的威严,从根源上切断了犯罪源头;同时也减轻了公安机关社会管理上的压力、减轻了普通学校教学管理压力,通过挽救一个学生,来挽救一个家庭。与会各单位对罗甸县检察院的提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力以赴,大力支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王雪、卢龙江供稿)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