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欢迎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和微博二维码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拟选任听证员入选公示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关爱儿童·护蕾行动”法治进校园巡讲月全面启动
时间:2018-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关爱儿童·护蕾行动”法治进校园巡讲月全面启动

为加强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的性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的事件发生,确保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罗甸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罗甸县教育局,邀请贵阳华夏心理咨询培训学校专家组举办“关爱儿童·护蕾行动”法治进校园巡讲月活动。

该活动在2018328日全面启动。我院未检检察官与来自华夏学校的专家周敏校长带着以主题为《预防性侵害保护我自己》的讲座,首先进入我县留守儿童最多的罗甸县第四小学进行授课。课程上,周敏校长采用“戴面具的大灰狼”体验式教学,以及收集孩子心里话、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形式,生动的为孩子们讲解了家长、老师想开口,却不知如何开口的性教育以及预防性侵害的知识。该课程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预防性侵害的关键点,更好的保护自己。整个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对性侵害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的养成,有力地推动了罗甸县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下一步,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将从“关爱儿童·护蕾行动”起航,除了从严惩处犯罪分子之外,更加大对于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多措并举,形成工作合力。不局限与邀请专家授课,更要团结和强化家长、老师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筑牢家庭、学校、社会三道防线,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

 

 

 

供稿人: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王雪

 
 

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2号 邮编:550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